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暑期建设又出新成果
作者:张舒 访问量:947 发布时间:2019-09-01


美好的假期已接近尾声,建成交付的科研楼、修葺一新的校园道路和学生公寓正在等待同学们迎接新的生活。

2019年仍然是学校校园基本建设同期开建的最高峰时期,共有基建新建项目五项(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条保项目一项、改善办学条件项目十三大项及校内各类自筹改造项目。暑期又是校园施工的“黄金期”。为了给师生营造一个舒适、便利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基建工作者们加班加点,付出了两个月的辛勤劳动,校园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民航楼项目建成交付

该项目于6月初竣工并通过地方政府各类验收,取得了“江苏省文明工地”、“南京市优质结构工程”等荣誉证书,现已完成校内交付。暑期完成了室外工程延伸部分的施工,正在推进新增室内设施的购置等收尾工作。项目建筑外观与主楼协调统一、方正大气,内部布局合理,室外景观也为校园增添了一处雅致优美的园中之园。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为民航类学科建设营造高品质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民航楼南立面

民航楼北立面

   

民航楼大厅


航天楼、外专楼等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各项目自开工以来,各级环保管控和各类停工要求对项目工期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基建处积极应对,多方位破解难题,通过不断强化质量、安全、工期管理,做好成本控制,有序推进了各项目的实施。

航天楼项目:正在推进室内外装饰、安装等工程的施工。

航天楼施工现场

航天楼效果图

外专楼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推进墙体砌筑。

外专楼施工现场

外专楼效果图

创新工场项目:已完成地上主体十一层结构施工。

创新工场施工现场

创新工场效果图

综合试验楼改造(条保项目):已完成主体验收,正在推进室内外装饰、安装等工程的施工。

综合试验楼改造效果图


航空航天力学交叉楼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开展

在发展规划处、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大力配合下,该项目已完成使用需求对接、施工图设计,取得规划许可、人防许可等证书。面对政府主管部门对项目前期工作要求的复杂多变、“双一流”项目建设周期短的特殊要求,基建处正在并联推进初步设计编制上报、施工图审查、招标等多项工作,尽最大努力缩短前期工作时间。

力学交叉楼效果图


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改造全面完工

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响应政府号召的重要工程,也是对师生生活影响最大、关注度最高的项目。学校还同步统筹实施了西区人行道出新、弱电管网改造和局部强电管道过路,工程实施范围广、工期长、难度大。为最大程度减少对校园秩序的影响,基建处认真总结去年政府组织实施的明故宫校区雨污分流改造的经验教训,科学谋划、精细管理,全力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在施工路段加大围护投入,多渠道公告施工事项、施工时间、交通导流指示等;对四个区域标段的所有工序进行动态优化,想方设法及时恢复交通。学校为此还专门成立了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小组,集全校之力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并通过校园OAS、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更新项目进展及阶段交通通行情况。目前,相关所有工程均全部完工。重新铺设后的柏油路和人行道整洁、明亮,校园环境再一次得到美化提升。

  

砚湖东路(改造前)                                  砚湖东路(改造后)

  

砚湖西路(改造前)                             砚湖西(改造后)


公寓楼等项目改造升级

暑期完成了将军路校区博园11栋、怡园18栋等2栋公寓楼整体改造。另有明故宫校区B7栋公寓整体改造(6月份完工)、将军路校区6栋公寓淋浴设施和13栋迎新房间粉刷出新等项目完成了改造升级。修缮后的公寓楼面貌一新,进一步提升了宿舍舒适度、改善了学生住宿条件。

  

怡园18栋公寓(改造前)                                   怡园18栋公寓(改造后)

美丽的校园环境,舒适的生活氛围,绝非轻易得来,这些校园新变化的背后凝聚着很多人负重前行的辛勤汗水。基建处全体同志心系全校师生,放弃休假,整个暑期都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奋战在各个工地现场,为保障校园基本建设质量安全、加快推进师生迫切关注的项目进度而默默奉献。

  

工地现场                                           例会现场

学校领导也非常重视校园建设,多次深入建设工地协调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有力推动了项目的实施。

党委书记郑永安检查在建工地

校长助理黄炳辉检查暑期基建工作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基建工作人员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舒适感和归属感,今后,基建工作者们将一直秉持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致力于营造和谐、优美的校园育人环境,推动美丽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