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张易文 访问量:958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贯彻落实基层党支部学习交流制度,10月9日,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系列党课学习,由副处长毕英民主讲题为《漫谈文化自信与高等教育》的主题党课,全处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学习。

毕英民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和意义,并遵循教育规律分析了坚持“文化自信”的实现路径。他指出,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根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仰,对既有文化优良传统的不断坚持。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强大,人民的强大离不开文化的繁荣,文化的繁荣关键在于坚持文化自信。结合南航实际情况,毕英民提出学校日益重视的通识教育正是坚持文化自信的最佳突破口。他强调,中国高等教育工作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坚持文化自信殊途同归,都是为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还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就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谈了个人看法。

支部书记邬沛雄结合本次党课学习,号召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开创校园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