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基建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报告暨学习分享会
作者:张易文 访问量:1198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基建处领导班子严格按照机关党委具体安排,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内容翔实的调研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了“服务‘双一流’建设大局,持续改进机关作风,着力提高建设项目师生满意度”为主题的调研工作。11月4日,基建处召开专题会议,以处领导班子联合讲党课的形式对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及调研情况进行分享。校长助理黄炳辉作为基建处党支部一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邬沛雄从调研活动概况、调研实施过程、调研结果分析、调研发现问题及后续整改安排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过程和成效。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在“作风建设”、“服务意识”、“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情况”等十二个方面征集整理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同时,在现场考察环节对使用单位提出的二十余项新增需求进行了充分沟通并明确了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深入查找了多方面的问题。如,主动服务师生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校园整体建设过程中发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作用不够明显等。针对调研检视出的问题,邬沛雄提出理论学习打基础、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整改方向。他指出,整改落实务求实效,除严格按照上述计划执行之外,还要不断总结提高,及时跟进评价整改落实效果,对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抓紧研究修正整改措施,不断完善提高,确保整改工作达到理想效果。

会上,副处长杨杰、毕英民分别就此次调研活动交流学习体会。杨杰认为,基建工作人员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做好专业服务。毕英民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时间紧、工作难度大,虽然调研范围有限,但也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成效,在后续工作中,应继续扎实推进“抓落实”。

校长助理黄炳辉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随着学校规模扩大,师生需求不断变化以及“一校两地四区”格局的形成,基建工作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作为基建工作者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落到实处,主动思考工作与学习中的收获;二是提高整改落实意识,补足自身短板,并将个人人生规划与学校发展规划相结合;三是做到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实实在在担当;四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将岗位职责履行到位;五是要时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廉政责任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基建工作中提高工作站位、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的重要性,表示要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师生、提升质量,为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