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长助理黄炳辉讲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刘姣 访问量:1185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18日上午,校长助理黄炳辉为基建处全体员工讲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专题党课。

黄炳辉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思考和研究成果,首先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教育工作发生的巨大变革,讲述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定位、新要求。他指出,习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强调了教育工作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面对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学生多层次和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保障和服务对象个体的差异性,高校工作者责任在肩、使命光荣。

围绕如何做好教学科研支撑保障体系工作等问题,黄炳辉论述了支撑保障体系在高校正常运转和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定位、作用,并从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必然诉求、大学功能充分实现的应然需求、大学发展顺利运行的实然要求等角度阐述了支撑保障体系对高校发展的意义。针对高校支撑保障体系在标准化水平、绩效评价体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管理路径创新、精细化管理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明了问题产生的原因。

最后,黄炳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出供给侧改革视域下高校支撑保障体系能力水平的提升路径:一是以供给侧改革为导向,不断转变支撑保障体系社会化改革的理念;二是以人力资源建设为驱动,为支撑保障体系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以行业规范化标准为遵循,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四是以制度规范建设为抓手,培养支撑保障体系的团体意识和共同的价值规范;五是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加速智慧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六是以美丽校园建设为载体,为高校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

黄炳辉强调,后勤、基建、医疗卫生等部门工作者作为支撑保障体系的一份子,应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特色鲜明、更加开放高效的新型支撑服务保障体系,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为我校高等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党课为今后进一步改进基建工作明确了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以师生为本,服务教学科研”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