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处组织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手册(试行)》集中学习宣贯培训会
作者:冯明霞 访问量:968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5日,基建处组织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手册(试行)》集中学习宣贯培训,由工程管理科科长问先顺主讲,全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交流。

问先顺从手册编制的必要性以及原则、安全施工管理小组的组建以及工作职责、安全管理措施的有效落实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梳理了安全检查制度(含日常巡查、定期检查、专业检查、特殊节点检查、建设单位巡查以及监督落实措施等),并结合工程实例,讲解了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如深基坑、高支模等)的安全管理工作细则。会上,副处长杨杰指出,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切忌“艺高人胆大”,不可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安排工作时要突出不同生产阶段的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检查监督,此外还要注意加强总包单位对分包单位的管理力度。副处长毕英民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就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处长邬沛雄强调项目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应严格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手册(试行)》,对照检查各项措施,做到不漏项、有记录,逐级抓好落实,让安全制度落地生根。他指出,要逐步推进四大项目管理目标(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的制度建设和完善,强化制度执行,稳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基建项目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