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张易文 访问量:971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邬沛雄主讲,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学习。

邬沛雄从学习贺信内容、领会贺信内涵、落实贺信精神三个层次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他首先带领全体人员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全面解读。随后,通过学习苗圩部长在工信部学习贺信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意,着重领会贺信的重要政治意义、鲜明时代意义、丰富理论意义及特殊实践意义。最后立足于部门实际工作,要求全体成员紧跟贺信指引方向,找准自身工作站位,不断发扬基建精神,践行岗位使命担当。

邬沛雄强调,今年是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结合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全处教职工应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将学习贺信精神与破解部门发展建设难题相结合,全方位完善部门治理体系,着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基建管理队伍,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校长助理黄炳辉作为基建处党支部一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通过贺信充分认识到航空航天特色院校建设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南航工作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角度把握自身定位;二要保持工作思路清晰,充分认识到“育人”的重要性;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四要持续学习贺信精神,凝聚奋发作为的不竭动力。

基建处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充分认识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了贺信内容的精神实质,表示作为高校基建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的思想站位、“艰苦创业”的实干能力、“追求卓越”的奉献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