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生活|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2023年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会
作者:刘云飞 访问量:362 发布时间:2023-09-07


为引导基建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95日,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并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杰主持。



会上,全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杨杰重点领学并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学校2023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他指出,中央精神、学校要求是基建工作开展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把主题教育成效持续转化为推动学校幸福校园建设和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程克波领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必学内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科学内涵,将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敬畏之心,增强抵腐定力。


交流研讨环节,基建处工程管理科科长问先顺、维修工程管理科科长江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武晓霞等同志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廉洁防线、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激发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深入思考与交流。


杨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处上下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培养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掌握驾驭复杂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科学管理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基建向心力与战斗力,用心用情、更高标准、更加精准做好校园基本建设保障,赋能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  者:刘云飞

审核领导:杨 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