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生活|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玉秋 访问量:331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三个一”联系制度,扎实推动“清廉南航”“清廉基建”建设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进一步巩固基建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良好校园生态,12月4日,基建处党支部联合民航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基建处党支部纪检委员程克波以“筑牢廉洁根基,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围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个维度,为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廉洁党课”。他指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是年轻干部的从政之基。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崇德尚廉、持廉守正、克己奉公的种子扎根到内心深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接着,支部书记杨杰、副书记张舒代表基建处党支部向学生支部赠送书籍《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并寄语青年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争做弘扬廉洁文化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让廉洁蔚然成风,为“清廉南航”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新进教职工,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实境警示教育。一桩桩落马干部的警示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一件件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让大家的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体会到廉洁自律是兴党强国的重要保证。



杨杰总结发言时强调,正面典型能引人向上,反面典型则敲响警钟,全处上下要时刻保持警惕,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守牢底线,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警戒之心对待“权”,以廉政之心对待“欲”,做清清白白基建人,加速加力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者:李玉秋

审核领导:杨 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