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生活|基建处召开新学期集体学习会暨年度工作研讨会
作者:许琪 访问量:260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4日,基建处召开新学期集体学习会暨年度工作研讨会,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学校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基建处全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杨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程克波传达贯彻学校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基建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朱雨微、新进职工汪源等青年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切入点,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其他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好校园建设“主动仗”,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幸福南航建设贡献基建力量。

最后,各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2024年度科室工作总体思路、具体计划、重点举措和预期目标。处领导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从路径谋划、队伍强化、部门协同、执行落实等多个角度逐一进行点评指导,安排部署年度工作。

杨杰总结发言时指出,全处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真正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今年是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年,我们一定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融入中心,积极服务大局,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年度基建工作任务。

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基建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考虑,以学科助力为本,以文化建设为魂,全面构筑建筑育人环境。二是要科学谋划精心部署,锚定重点工作,探索创新路径,找准工作突破点,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做足“提前量”,下好“先手棋”,共同推进基建工作向上向好发展。三是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以广大师生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按照“干在实处”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四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强化底线意识,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纪律红线,筑牢安全防线。


作  者:许 

审核领导:杨 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