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生活|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汪源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5日,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杨杰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核心要点。他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要优化航天布局,推进我国航天体系建设”等新观点、新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确定的新决策新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基建工作实际,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求真务实、敢做善为,为推动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和文化名片塑造贡献更多基建力量。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建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袁雅做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作为校园建设者,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基建专业优势,扎实保障一流学科建设,全面赋能校园文化建设。



杨杰总结发言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认识好、把握好、回答好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他对全处干部职工提出以下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平台优势,争当“十四五”项目建设“排头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支撑。三是要深化调查研究,把握问题本质,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抓落实能力,高质高效解决发展难题。四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工作氛围,奋力书写学校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者:汪 

审核领导:杨 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2017-